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推薦序、二

我認識的王群光醫師樂於提攜後輩

我從民國七十八年從事西醫臨床治療與研究至今已有三十餘年,其中經歷過

內科專科,急診專科、腸胃肝膽專科的臨床訓練,深深體會西醫學於臨床服務的

不足。我為了追尋更高的學問,曾至英國劍橋大學進修博士,及後又赴美國國家

衛生院進行博士後研究回國後在很多臨床疾病上還是無法僅以西方醫學的方法

解决。得知王醫師在自然醫學的領域上是佼佼者,也是很多資深的臨床醫師的前

輩,許多知名的臨床醫師都曾找王醫師拜師學藝。我第一次拜訪時,他就願意傾

義相授,指導我如何使用自律神經儀做診斷,如何使用高濃度維他命C及電熱療

法以治療疾病,以及如何使用氫氧機去除身體過多有害的自由基。


王醫師既是自然醫學先驅又是一位農業專家

王醫師不但是臨床經驗豐富的西醫師,在自然醫學的領域上,他綜合了西醫

與中醫陰陽平衡的理論發展出一套「中道自然醫學」,在眾多成功的臨床治療上

得以印證。除了在醫學上學有専精,他更是一位農業専家,有一次他帶我去壽豐

的農地參觀他所種植的印加果樹,由於使用有機的方法種植,觀察入微的他能當

場在農作物上抓出天牛的幼蟲,令我大為讚嘆。


本書是大陸「新冠肺炎中藥氫氧氣療法」的精進版

王醫師提出的新冠肺炎「中藥氫氧氣救命自然療法」,實是大陸「中藥氫氧

氣療法」的精進版,其內容包括了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瘟疫專家張仲景的中藥清

肺排毒湯,吸入氫氧氣、更加上短期斷酷低蛋白生關飲食、高濃度維他命C靜脈

注射,巨量0mega-3、6、9及椰子的中鍵脂肪酸油攝取取代葡萄糖作為熱量來

源,與深層核心冷光熱療等,適當地搭配以上自然療法以治療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書中預防醫學與自然療法可應用在多種疾病

本書不單是針對新冠肺炎病毒的自然療法做詳細介紹,王醫師更深入淺出介

紹許多醫學常識,例如介紹「人類與病毒互動的歷史」、「口罩的結構與功能」,

「防疫洗手的技巧」、「中國的中醫藥體系終於擺脱西醫獨立」、「氫氣的基本常

識及人體運用原理」、「氫氧氣製造使用之人生安全與法律常識」、「巨量維他命

C對新冠肺炎的臨床應用」、「可強化免疫系統的常酷常油常蛋白質正常飲食」、

「斷醣生關乃是可抗發炎的救命飲食」、「低蛋白飢餓療法,可促進細胞自噬抗病

毒」「深層核心冷光熱療可排除體內毒素及提升免疫力」等,在在都是預防醫學

與自然療法的重要課題,值得一讀再讀。


洞悉先機身體力行著作等身

王群光醫師是我敬重的前輩,他對醫學有極高的前瞻性看法及高缴感度,

他曾在一個許多醫師聚會的正式場合中,公開做自我介紹時說道,他本人不是

公元2000的人·而是來自公元3000年的未來醫師,搭乘時光機回到公元2000年

的醫療蠻荒時代。就好比公元2000年的人搭乘時光機回到公元前1000年,發現

BC1000年的人對今日一般人都耳熟能詳的科學事物竟一無所知。他有所本的放

膽敢言,常令醫療同業瞠目結舌。

他的治學與治病精神,恰如一千八百年前的醫聖張仲景一樣,廣泛蒐集古今

方藥,對當今的多種治療方法都加以研究,積累了大量經驗・因此,本人大力推

薦此書,是適合一般人及臨床相開醫療人員進修及鑽研的精彩書籍。


胡志棠

英國劍橋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內科學教授

民國109年10月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